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金縷玉衣」亮相新疆

2018-07-27
■圖為該次文物展展出的金縷玉衣。 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圖為該次文物展展出的金縷玉衣。 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7月25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物館與江蘇徐州博物館聯合推出的「解憂故里-徐州漢代楚國精品文物展」開展,吸引了大批參觀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本次文物展分「和親萬里」「制如京師」「勇兵銳器」「奢華器用」「永生之夢」五個單元,共展出83組(117件)精品漢代文物,有金縷玉衣、官印封泥、各類精美玉器以及銅、鐵、石生活用器等,真實地還原了漢代楚國王侯貴族的奢華生活。其中有不少國家一級文物,最吸人眼球的便是出土於徐州獅子山楚王陵的國家一級文物金縷玉衣,是目前國內出土的年代最早、玉片數量最多、玉質最好、製作工藝最精的玉衣。

據了解,此次展覽將持續到9月。■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