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A+H股雙核運作奠定發展基礎

2018-07-31
7月20日,長飛光纖董事長馬傑(左)與執行董事兼總裁莊丹共同鳴鑼開市。7月20日,長飛光纖董事長馬傑(左)與執行董事兼總裁莊丹共同鳴鑼開市。

7月20日,長飛公司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為601869.SH,共發售A股7579萬股,募集資金總額約20億元,主要用於長飛光纖潛江有限公司自主預制棒及光纖產業化二期、三期擴產項目,募投項目將採用新的生產工藝、有效擴充公司的光纖預制棒產能,並解決目前工藝下原材料不足和供應鏈單一的問題,適應未來光纖預制棒、光纖及光纜市場的要求。

莊丹表示,隨著公司募集資金投資項目逐步建設完成,長飛將進一步提升研發技術水平、擴大產品種類、提高產能、優化產品結構、提高產品附加值和服務質量,在市場上的產品佔有率和核心競爭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營業收入與淨利潤也將進一步增加,仍將保持較高的整體盈利水平。

港股上市3年,長飛公司以驚人壯大的速度,從中國龍頭企業拿下「世界冠軍」,並向香港資本市場提交精彩答卷。2015年,長飛總收入達到67.3億元,光纖、預制棒雙雙位居全球第一,光纜居全球第二;2016年,長飛全面實現全球第一,當年總營收達81億元,同比增長20.4%,淨利潤7億元。2017年,長飛公司總營收破百億,總營收約103.7億元,同比增長27.8%。

如今,「A+H」雙核資本運作模式,為長飛國際化、多元化的發展奠定技術和市場基礎,並將進一步帶動我國光纖光纜市場的發展和技術迭代,推動公司和行業發展。

全產業鏈戰略縱伸核心競爭力

「長飛光纖現在執行的是全產業鏈戰略」,莊丹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是說。長飛公司意欲坐穩全球光纖預制棒產業第一名的「寶座」,且要在產業鏈上下游延伸、強化核心競爭力,「不僅要做大,還要做強。」目前,長飛光纖在往更上游的光纖塗料和更下游的核心光器件延伸,現有的生產設備也已經全部實現了自主研製。

強大的研發能力為長飛光纖「保駕護航」。莊丹介紹,長飛公司不僅有研發中心,還設有國內光纖光纜行業唯一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發人員超過600人。強大的研發能力可有力支撐公司在產業鏈上下游的延伸、探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