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和田健一郎反華亂港 絕非文匯生安白造

2018-08-11

黎子珍

和田健一郎不但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而且與香港「港獨」勢力關係非同一般,二者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勾連起來進行反華亂港活動。和田健一郎反華亂港,鐵證如山,絕非像他誣衊的那樣是《文匯報》生安白造。

立場反華、親右翼、與「台獨」分子關係密切的日本政客和田健一郎,前晚被拒入境本港。他在社交網站上載入境處拒予入境通知書,並聲稱理由是《文匯報》等不實報道,香港政府想錯他是敵人,覺得很遺憾,相信香港政府「誤會了」云云。

和田健一郎反華亂港鐵證如山

和田健一郎何許人也,他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該組織成立於2002年,目的為強化台日關係和支持「台灣獨立」;和田健一郎多次赴台參與「台獨」組織的活動,是日本一名激進出位的右翼反華分子。

和田健一郎不但參與「台獨」組織的活動,而且與香港「港獨」勢力關係非同一般。《文匯報》3月10日以《反華議員為區諾軒撐腰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不滿》為題報道,「右翼反華分子、鼓吹『台獨』的東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特地從日本來港出席代表反對派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區諾軒的造勢大會。」區諾軒不但鼓吹「港獨」與「自決」,還曾公然焚燒基本法,和田健一郎從日本來香港為區諾軒打氣,還向他贈送一個從日本神社求來、印有「區諾軒必勝」的面具,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日本軍國主義政客與「港獨」政客沆瀣一氣的陰霾,令人極度反感和憎惡。

《文匯報》的報道提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在答記者問時表示,有關人等公然介入香港特區選舉,粗暴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日本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大公報》亦曾在3月,以反華親「台獨」日本政客形容和田健一郎公然為區諾軒在中環站台。

和田健一郎作為日本激進出位的右翼反華分子政客,明顯介入香港政局。去年7月3日,和田健一郎在社交媒體上貼出與區諾軒的合照,稱在香港與「七一遊行」召集人區諾軒會面。他還在社交媒體上接連貼出多張在香港街頭拍攝的示威道具照片,其中就包括中國國徽被塗去的基本法封面等。

反對派勾結反華勢力損港利益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轉載和田健一郎的fb帖文,指繼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在去年被拒入境,和田在無理據下被拒進入香港境內,顯然是要阻止國際政壇與公民社會的良性互動與交流,質疑是否因外交部駐港公署曾公開抨擊和田,才導致港府受到政治壓力,將不受中共歡迎人士列作黑名單云云。

黃之鋒的話完全是自供狀。擔任「香港監察」主席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去年10月來港企圖勾連黃之鋒等人圖謀反華亂港被拒入境,老羞成怒之下,糾結當地幾名同道政客,成立了「香港監察」,揚言要長期監察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狀況,在海外「為香港發聲」,實際上是不斷發表唱衰香港的言論。羅哲斯作為過氣政客,竟然為撈取日本金錢進行反華表演,堪稱政壇垃圾。他成立「香港監察」及發表唱衰香港的「報告」,恐怕又與日本的金錢交易密切相關。

羅哲斯與和田健一郎是一丘之貉,與香港「港獨」勢力之間的關係千絲萬縷,香港激進本土派和「港獨」分子曾赴英國,與羅哲斯一同出席研討會,狼狽為奸進行反華表演。

香港反對派公然與和田健一郎、羅哲斯等外部反華勢力勾結,攻擊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和香港司法機構施壓,赤裸裸干預香港司法獨立,破壞香港法治,損害香港社會的根本利益,必定不能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