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港大未開學 17歲女墮樓亡

2018-08-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荔枝角美孚新h發生學生墮樓死亡悲劇,一名已獲港大取錄的女生疑因學業問題困擾下,昨凌晨在寓所攀窗墮樓重傷昏迷,母親發現報警,惟女生送院死亡。警方列作自殺案處理。

墮樓女事主姓阮,17歲,頭部及身體多處骨折重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袁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

據悉,阮女生長於單親家庭,與母親及兄姐同住長沙灣百老匯街美孚新h一單位。阮女讀書非常勤力,在校成績優異,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取得上佳成績,獲香港大學取錄。疑阮女一直對自己的成績要求甚高,早前在選讀大學及學系時一度感到有壓力,即使仍未正式開學,已因學業問題顯得鬱鬱不歡。

消息稱,昨凌晨2時許,阮女趁家人不察期間在廁所內攀窗墮樓尋死,其間阮母因聽到聲響往廁所查看,發現窗門打開及幼女不在睡房,大驚報警及趕往樓下查看,赫見幼女已墮樓倒臥地面重傷昏迷,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死亡。警員到場調查,未有檢獲遺書,初步懷疑事主因學業問題不開心尋死,案件無可疑。

專門輔導學生社工表示,學生如果對自己成績及要求很高,即使順利獲大學取錄,也可能因選讀哪間大學、哪一學系或面對新環境而情緒受困,如果學生自己或家長察覺子女出現過度憂慮,甚至有負面情緒便應注意,學生可向家長或老師求助,家長則向子女多加關懷及慰問,如果情況未有改善,應及早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明愛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