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居安思危 果敢除「獨」

2018-09-06

陳博智 新社聯副理事長 西貢區議員

警方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日前進一步向保安局局長提供資料,支持以《社團條例》禁止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運作。據「民族黨」公開的文件,兩大新「罪證」包括陳浩天在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時重申支持「港獨」,又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邀請外國政府介入香港事務,以創造利好「港獨」的環境,明目張膽地威脅國家安全。

陳浩天在FCC的所謂「演講」,根本是赤裸裸播「獨」。他一再罔顧事實,出言抹黑國家及特區政府,宣稱「中國是最大威脅」,又揚言香港的出路是加強「與美國合作」,堅持「西方價值」等。陳浩天出力賣國求榮,崇洋媚外,但可笑的是美國《時代》雜誌刊出其專訪報道,揶揄他是「奇怪的人」,在兩小時訪問中,既說不清如何實現「港獨」,也談不到「港獨」後的願景。無論在國際舞台或對香港人來說,陳浩天的所作所為都是鬧劇一場。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明言「備豫不虞,為國常道」,即提前做好防範,以備不測,要有憂患意識,越取得成績的時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謹慎和居安思危的憂患。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 而香港特區作為國家一分子,我們不能不慎,更不能當兒戲。

儘管眼前的「獨派」癡人說夢,瞎說八道,但無知不能是開脫罪責的藉口,中央再三重申對「港獨」零容忍,香港絕不能任由「獨派」勢力為所欲為,當局應當機立斷禁止「民族黨」運作。至於那些欺哄年輕人充當「港獨」馬前卒的「禍港」政客,我們更加要拆穿其面具和計謀,免得新一代心存僥倖,賠上前途,踏上「港獨」不歸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