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實習計劃助青年規劃前路

2018-09-15

顏汶羽 青年民建聯主席

今年暑假期間,青年民建聯舉辦了香港大學生內地工作實習計劃及本地暑期實習計劃,接近60名來自香港各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到重慶及杭州多家企業實習一個月,亦有20多位青年學生於本地企業及民建聯參與實習工作。

筆者認為內地及本地實習計劃同樣為香港青年人提供了職場的體驗,是青年人未來事業發展的踏腳石。透過實習計劃,青年可以了解到行業及公司的職場文化,對自身日後的事業規矩有很大的作用。筆者特別感謝杭州、重慶及本港的企業願意投放資源,為過百位青年提供實習空缺及培訓,為香港勞工市場作出貢獻。

內地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能親身體驗內地的生活及工作情況,拓闊學生的眼界,只要願意走出去,將會看到未來會有無限機遇。實習生在此過程中可豐富自己的履歷及工作經驗,充實自己,為未來更好的發展鋪路。

同時,學生到內地的大型企業實習,觀察到企業的運作模式,可考慮將來是否會到內地發展。在分享總結會上,實習生分享了在內地實習工作及生活的點滴,他們表示有關計劃既能體驗內地工作單位的運作,又能感受當地的歷史文化,獲益良多,當中有部分實習生更表示會考慮將來到內地發展。

除了內地實習計劃,青年民建聯堅持舉辦本地實習計劃,更將過往的政黨實習計劃擴展至本地企業,目的是希望讓同學們在實習中獲得寶貴經驗,為他們今後的人生及事業奠定堅實的基礎,提升他們在未來事業發展中的競爭力。青年透過實習過程,學會面對及解決困難,這些寶貴經驗對青年未來的發展會有很大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