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游蕙禎在外媒煽「獨」踐踏紅線

2018-09-19

朱家健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

瀆誓六丑之一的游蕙禎本周於美國《紐約時報》撰文,狂言香港須從國家分裂出去並「建國」。游更引用最近香港保安局擬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事例來強化她所指反對聲音因集會和抗議而被打壓成恐怖分子般的論據。

游蕙禎在外媒撰文,內容以偏概全,只以個人主觀的政治見解去向外國人闡述自己所見所聞,這是扭曲香港實況,破壞香港國際形象。游蕙禎胡扯「北京對香港的干預」,其實,她是要引起外國輿論注意,從而得到外國保護傘的庇護,成為反華亂港的棋子。

游蕙禎在文中提及,任何支持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活躍者,都被標籤為國家的「分裂者」、「背叛者」。她應該清楚,香港是法治社會,講究法律和證據,任何言論和行為均需遵守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本地法律,任何鼓吹和主張「分裂」、「顛覆」和「獨立」的行為均是現行法律不允許的,香港並不是一個獨立政體,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任何人作出損害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國家安全的行為,是踐踏國家的紅線,依法受到制裁也是天經地義。游蕙禎不能選擇性只遵守自己喜歡的法律,否則這不只是任性,也不能體現法治社會的特質。

而游蕙禎又指鹿為馬,指香港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政改方案沒有落實,她忘記了政改方案被否決,正正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當時投下反對票的結果。

游蕙禎「唱衰」香港,那副漢奸嘴臉,繼承了賣港者的衣缽,繼「辱華」瀆誓事件後,游蕙禎堆砌故事抹黑香港,再次獻醜,沒有理據,既沒有反映香港實況,更欠缺說服力,難登大雅之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