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多個團體請願促剷除「獨」瘤

2018-09-29
■「市民自發群組」與「愛港之聲」到政總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市民自發群組」與「愛港之聲」到政總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續有多個民間團體請願,支持特區政府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並促請政府盡快取締其他「港獨」組織,以及盡早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保障國家安全。

「愛港之聲」和「市民自發群組」一行25人昨日早上在金鐘港鐵站外集合,手持「速立二十三條 治標又治本」、 「『港獨』是禍根 斬草要除根」、「國法家規齊管治 剷除『港獨』衛家園」等橫額,先後遊行至高等法院及政府總部。

「市民自發群組」召集人唐因批評,「港獨」是違反憲法和基本法,嚴重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底線,「民族黨」及其召集人陳浩天三番四次播「獨」,甚至勾結香港外國記者會(FCC)作「港獨」演說,煽動分裂國家,強調任何「港獨」組織或分子均應受到法律制裁,更形容禁止「民族黨」運作是為香港市民打下強心針,「(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雷厲風行,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實在大快人心。」

不過,她擔心其他「港獨」分子繼續借屍還魂播「獨」,希望保安局與律政司多作研究,除了依法取締其他「港獨」組織,更應考慮以《刑事罪行條例》檢控「港獨」分子的煽動罪行,以免「『獨』風吹又生」。

促盡快為二十三條立法

「愛港之聲」一行20人昨日亦到政總外請願,他們手持「支持保安局局長命令 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橫額,及「徹底割除『港獨』腫瘤」、「二十三條立法 起訴『民族黨』」、「維護香港 抵制『港獨』」等標語牌,大喊「支持警方嚴厲執法」、「支持保安局取締『民族黨』」、「陳浩天可惡,『民族黨』可恥」等口號。

該團體認為,「港獨」嚴重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危害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指出特區政府禁止「民族黨」運作合情、合理、合法,促請政府繼續以嚴正、強硬的態度取締其他「港獨」組織。

「愛國愛港關注組」一行10多人就在昨日下午遊行到政總外。關注組召集人陳先生批評,「民族黨」及陳浩天一直鼓吹「港獨」,更勾結FCC播「獨」,煽動分裂國家,嚴重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他指,關注組和市民早就促請政府禁止「民族黨」運作,促請特區政府履行憲政責任,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遏止「港獨」的蔓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