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埔10小學生集體食物中毒

2018-09-29
■10名三年級男女學生在午膳後出現肚痛不適,需送院治理。■10名三年級男女學生在午膳後出現肚痛不適,需送院治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埔一間小學昨午爆發懷疑食物中毒事件,共有10名男女學生在校內午膳後陸續出現腹痛及上吐下瀉情況,校方報警召來救護車將各同學送院,經治理後已無大礙。衛生防護中心及食環署已接通知跟進事件。

事發為大埔廣福h元洲仔里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10名不適學生包括2男8女,年齡同為8歲,均為小學三年級學生。消息稱,昨午2時許午膳後,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腹痛及腹瀉等情況,校方報警求助。多輛救護車到場處理,在副校長及教職員陪同下,救護車分批將共10名男女學生送院治理,校方除通知有關家長趕到醫院外,校長亦到醫院探望學生。各學生經治理後情況穩定,並可出院返家休息。

飯盒有異味 去年曾「中招」

有入院學生表示,午飯時吃過牛扒飯,其後即出現肚瀉及嘔吐,另有同學吃麵及炒飯亦感不適,有同學表示感到飯盒有異味。有學生家長透露,去年學校已曾發生過懷疑食物中毒事件,其後校方已更換飯盒供應商,豈料仍然發生同類事故。

校方其後在網頁貼出通告,表示已通知衛生署和食環署跟進事件。衛生防護中心接通報後隨即聯絡學校並展開調查,初步確認為一宗急性腸胃炎爆發個案。衛生署表示,根據學校提供資料,共1男3女的8歲學生,先後出現嘔吐、腹痛和腹瀉等病徵,全部人均已求醫,毋須留院,現時情況穩定。衛生防護中心人員已到學校視察,並向校方建議所需的預防措施,包括適當和徹底消毒清潔、適當處理嘔吐物,以及注重個人和環境衛生,並對該校進行醫學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