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鐵黃金周料日均8萬客

2018-09-29
■西九龍站B1層增設8部「12306」自助取票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西九龍站B1層增設8部「12306」自助取票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岑志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高鐵香港段通車快將一星期。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估計,「十一」黃金周高鐵平均乘客量有機會超過通車首日,目標為逾8萬人次。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港鐵會在黃金周期間做好部署,包括將內地中鐵「12306」網上售票的取票櫃位增至10個,並於B1層增設8部「12306」自助取票機,以加快處理票務。

港鐵昨日舉行傳媒茶禳A公佈高鐵營運數據。劉天成指出,香港高鐵自通車至今,已有逾23萬乘客使用過高鐵香港段服務;昨日起未來30日已預售約32萬張車票,相信黃金周乘客數字會比預售數字大幅增加。他續說,約三成至四成乘客屬即場購票。

「十一」國慶黃金周將至,劉天成表示,已售出25萬張9月28日至10月7日期間的車票,預計10月首3天是客運高峰期;黃金周初期乘客會以南行為主,末段則會有較多乘客北行返回內地。

他表示,港鐵會就班次與中國鐵路總公司保持溝通,因應營運情況和需求推出班次,呼籲乘客留意網上最新班次資料;港鐵並會在黃金周期間做好部署,包括將不同票務櫃位分工,部分櫃位會專門負責取票,減少排隊時間,亦會實施人流管制,使人流更暢順,入境層亦已設有大型指示牌疏導乘客。

增8部「12306」取票機

他續說,港鐵亦將內地中鐵「12306」網上售票的取票櫃位由原來7個增至10個,以加快處理乘客人龍,並於B1層增設8部「12306」自助取票機;而B1、B2、B3層每天各更亦會增加逾百人手,總共增加約300人。

李聖基估計,「十一」黃金周高鐵平均乘客量有機會超過通車首日,目標為逾8萬人次。他指現時不少乘客尚未熟習使用自助購票及取票機,認為熟習操作後會有顯著變化。

另外,港鐵未來會增加推廣旅遊點,增加乘搭高鐵出行的誘因。港鐵商務總監楊美珍表示,會與昂坪360、Sky100等夥伴增加合作以推廣高鐵,並會與旅發局合作推出「遊輪加高鐵」的旅遊產品,方便以郵輪來港的內地旅客乘搭高鐵返回內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