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落車通關到上車 毋須10分鐘

2018-09-29

位於香港機場東北面對開水域的人工島為香港口岸,透過接線連接港珠澳大橋主橋。港珠澳大橋昨日聯合試運,旅檢大樓亦開放模擬運作。據了解,乘搭直通車的旅客在旅檢大樓下車後,會在同一樓層辦理出境手續,再到旅遊巴接載位置上車,全程不需10分鐘。

港珠澳大橋跨越珠江口伶仃洋海域,連接香港特別行政區、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車後大橋主橋將會全日24小時開放。

而香港口岸的旅檢大樓亦將設有24小時通關安排,大樓分為地下的入境大堂及1樓的出境大堂,分別設有多個人工櫃台及e道自助通關通道,並有銀行、食肆、便利店及警察報案中心等設施,切合旅客的需要。

有參與試運的乘客指出,前往通關地點的指示清晰,從旅遊巴下車後毋須到其他樓層,只要直走便可到達,感覺很方便,相信足以應付大批旅客過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