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潤雄:校園不應宣「港獨」議題

2018-09-29

香港文匯報記者(記者 余韻)特區政府依法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教育局遂於剛過去的周一發信予全港中學校監及辦學團體,提醒學校要警惕學生切勿參加該非法組織活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強調,「港獨」議題於校園不應該有任何宣傳或推廣的言行,如果學生有不了解的地方,校長及教師有責任向其解釋或分析,為何「港獨」在是非、法理或實際上都不可行;而有關討論結果只有一個,就是「港獨」是不可行的。

冀校方把關禁「獨」進入

楊潤雄表示,由於「香港民族黨」已被定為非法組織,所以局方發信提醒學校,在包括租場及其他行政工作上必須要小心留意,亦要知道最新的發展情況。他重申整個特區政府的看法一致,就是「港獨」不符合基本法,在憲制及法理制度下「港獨」不應存在,所以局方向學校發信及呼籲,學校必須要教導學生正確認識基本法,亦要防止任何「港獨」的宣傳進入學校,期望學校會繼續嚴格推行有關工作。

被問及會否向學校發指引應該如何跟進,楊潤雄指,局方近日所發的信件已經十分清晰,說明在「港獨」問題上對學校的期望,及覺得學校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在日常工作方面,學校管理層要留意什麼,確保校園內不可出現任何推廣「港獨」的活動。他又清楚表明,「港獨」在是非和法理上是一件很清楚的事,學校在幫助學生理解時,必須令他們清楚理解「港獨」是不可行。

楊潤雄昨日與過百名教育界人士啟程前往北京,參加一年一度的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交流團,並會以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為主題進行交流,交流團預計會獲國家領導級別人員接見,表達對香港教育工作的關心及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