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出境車輾斃清潔婦不顧而去

2018-09-29
■落馬洲管制站貨車輪候區發生不顧而去奪命車禍,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及用帳篷遮掩死者遺體展開調查。■落馬洲管制站貨車輪候區發生不顧而去奪命車禍,警員趕至封鎖現場及用帳篷遮掩死者遺體展開調查。

死者捲車底頭爆肚破 警通報公安協緝肇事司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落馬洲管制站發生不顧而去致命交通意外。一名年逾六旬清潔女工昨晨在貨車輪候區工作期間,懷疑遭出境貨車撞倒捲入車底輾過頭爆肚破重傷昏迷,肇事司機駕貨車離境不顧而去,及至女工被發現時已證實死亡。警方列作致命交通意外處理,透過兩地協助機制通報內地公安,協助追緝涉案貨車及司機下落。

遇車禍清潔女工姓莫,67歲,頭部爆裂、肚破腸流及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死亡。事後警員根據資料,聯絡死者的家人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食環外判女工管制站上班

據悉,莫婦與丈夫結婚多年,育有兩女一子,家住元朗水車館街。街坊指,夫婦二人多年來努力工作,含辛茹苦養大子女,現時所住單位屬自置物業,子女亦已出身,兒子更結婚搬出及育有子女,三代同堂,夫婦可以退休安享清福。

但夫婦因自覺仍有工作能力,丈夫即使因曾經工傷需要持拐杖協助步行,仍不時在寓所附近拾紙皮變賣,莫婦則任職食環署外判清潔女工,平日在落馬洲管制站上班。詎料昨日莫婦上班期間遇上車禍喪命,肇事司機更不顧而去。

現場為落馬洲新深路貨車輪候區,屬邊境管制站範圍。消息稱,昨晨7時許,當時莫婦如常在管制站內的貨車輪候區工作期間,疑遭一輛掛兩地車牌的貨車撞到捲入車底輾過,當場頭部爆裂、肚破腸流重傷昏迷,但肇事司機未有即時停車不顧而去,附近人士發現車禍報警,傷者經救護員經檢驗證實死亡,毋須送院。

無目擊者查天眼蒐證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其間用帳篷遮掩死者遺體,初步相信涉事貨車在交通意外後,已離境進入內地不知所終,由於案發時並無目擊者,警方正翻查現場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蒐證,追緝涉案貨車及司機下落。直至昨午,警方完成初步調查工作後,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檢驗。

新界北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一隊何泰然督察表示,由於相信涉案貨車已離境進入內地,警方已透過兩地協助機制通知內地公安,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跟進,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3661 3800或3661 3859與調查人員聯絡。

食物環境衛生署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昨晨該署一名街道潔淨服務承辦商的員工,於落馬洲管制站遇上交通意外不治,事件正由警方調查。該署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已請有關承辦商向死者的家人致以慰問,並要求承辦商跟進善後工作及向死者的家人提供適切支援及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