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鐵調查車門未開事件

2018-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一列內地高鐵列車周三在西九龍站,其中一道車門未能完全開啟。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表示,之前曾有同一類列車進出有關月台,車門可正常開關,但為審慎起見已安排同類列車到其他月台上落客,港鐵正調查事件,包括是否列車車門或月台出問題,但強調事件不影響高鐵安全。

事件不影響高鐵安全

港鐵昨證實,本周三早上10時許,一列內地高鐵列車於香港西九龍站8號月台開啟車門時,其中一扇車門未能完全開啟。

港鐵強調屬個別事件,並無影響高鐵安全,已向政府匯報事件;而為安全計,已安排同型號列車暫停使用相關月台,並與內地相關單位進行調查及測量,以策安全。

有立法會議員透露涉事列車為復興號。劉天成昨與傳媒茶躓伅i一步解釋稱,之前曾有同一類列車在該月台停站,車門可正常開關,並無出現問題,但為審慎起見,同類車之後已安排到其他月台上落客,不會駛入8號月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