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幼園閱津最多一萬元

2018-09-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為培養新一代的閱讀習慣,教育局本學年稍後將推行「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先導計劃」,發放5,000元至1萬元津貼予250所幼稚園,協助推廣閱讀風氣。

特區政府今年4月宣佈,本學年起向公營及直資中小學提供每校最多4萬元至7萬元的「推廣閱讀津貼」,金額較過往同類津貼倍增。

邀250獲資助幼園參與

因應幼稚園情況,教育局昨日發通告落實邀請250所獲資助的幼稚園參與先導計劃,以推廣幼童閱讀。計劃津貼額會按學生人數而定,80人或以下可獲一筆過5,000元,80人以上則獲發1萬元津貼。

根據計劃,幼稚園可靈活運用津貼購買中英文繪本、「大圖書」等,但不應購買電子圖書,以免幼童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

幼稚園亦可用津貼支付不同閱讀活動的報名費,或舉辦閱讀獎勵計劃等校本活動。此外,校方若聘請作家、專業人士舉行講座,甚或委託外間機構提供閱讀課程,亦能獲得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補充指,由於幼稚園運作模式、教學策略與中小學有區別,透過先導計劃吸引有興趣的幼稚園參加,能夠從中總結經驗,為未來繼續推廣閱讀工作有更清晰的方向。

發放結果11月30日前公佈

教育局將於10月8日舉辦兩場計劃簡介會,幼稚園需於10月22日或以前遞交申請表。申請者若超過250所,將以抽籤決定名額。津貼發放結果與詳情將於11月30日以前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