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學獨」頭目開帖吹噓理大衝擊

2018-10-06

香港文匯報日前揭發,在理大圍堵辱罵教師事件中最為激進者,是網名「關愛座Hunter」的「學獨聯」頭目何俊謙。記者昨日發現,他在事後於網上討論區詳盡向網民報告其「活躍表現」,不排除有人早有預謀存心挑起事端,目的是要爭取激進網民支持,讓「學獨聯」在「獨派」中佔一席位。

拍片自塑「勇猛」形象

何俊謙夥同理大學生會成員前日下午約2時半強闖並大鬧管理層辦公室,擾攘近兩小時始告完結。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何俊謙在衝擊過程進行期間,已急不及待以「關愛座Hunter」網民身份,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帖直播事件。

帖文不但留下影片連結給網民觀看整個衝擊過程,考慮到整段影片長達一個半小時,何更「非常貼心」地為網民標出「精華片段」,包括「1435 警告點都會衝上去18樓」、「1440 衝上18樓管理層office」等,方便網民索引查閱其「工作表現」。

為免有人在片段中認不出自己,他還不忘附註一句「p.s.我都有去衝,但以學生身份個人名義衝」,更煞有介事轉載傳媒當日採訪他的報道內容,提及所謂「書都可以唔讀、監都可以坐、警察薛痝ㄜ躠憛A但係我今(前)日一定要上到去」的激進言論,全方位塑造其「烈士」形象。

遭「本土派」網民嘲諷

雖然社會輿論一面倒對衝擊事件予以譴責,但在網上的世界仍有小撮人對此激進行為相當受落,在討論區內圍爐取暖,留言大讚「關Sir(何俊謙)好波」、「關蛇(何俊謙)今次做實事」,跟何俊謙同為一丘之貉,網名「分裂的貓靈」的「學獨聯」代表陳家駒亦有留言為其護航。

不過,有自稱支持「本土派」的網民對何自吹自擂並不受落,更嫌棄何的過激行為「影衰」自己友。「一至五要翻工」雖表明自己支持何的立場,但就批評道,「想講你係直播入面論述能力好差, 完全唔係政治鴽鰹ヾv,又謂其叫囂推撞行為將「辛苦建立大學生理性冷靜鴽庤H敗壞哂(晒)」,奉勸何好好檢討,「唔好累街坊!」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