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學生會近期播「獨」情況

2018-10-06

中大

■ 今年9月初,中大開學禮學生代表致辭環節,直認深受非法「佔中」影響、曾為「本民前」及「青年新政」助選、更公開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學生會會長區倬僖,肆意以「相鄰國家」、「北方帝國殖民」等字眼散播分裂「獨」訊息;又狂言謂「港獨」可視為「香港的一個出路」需要討論;更煽動暴力,以往有學生為了所謂「公義」走上街頭,施以「血肉衝擊」。

■ 同一場合上,中大資深「獨」人、與前學生會會長周X峰關係密切的新亞書院臨時會長孫昊賢,亦宣稱「播『獨』無害」,鼓吹學生要「離經叛道」。

教大

■ 曾於去年教大「民主牆事件」發表盲撐涉事學生言論的學生會臨時委員會主席張鑫,於8月底新生開學典禮上發表「勇武抗爭」激進言論,更宣稱所謂:「唯有鬗什磪H外成立一個脫離中國,有主權黻禤a,亦即係『香港獨立』,先能夠建立一個真正以香港人鴽Q益為依歸鵀a方。」

港大

■ 在8月底港大開學禮學生代表致辭環節,學生會會長黃程鋒宣稱香港未來「岌岌可危」,港大新生要有所謂「造反」的勇氣(rebellious courage),煽動台下新生「永遠不應向社會規則和常態妥協」,更形容旺暴罪成的梁天琦等是「英雄」。

■ 上月底港大民主牆出現「港獨」標語,黃程鋒稱有關宣傳品沒違反其「內務守則」,不會因「外界立場」或法律因素而移走,肆意包庇縱容。

■ 睆瑔ル芛|會長李翔鵠在開學禮前,曾公開聲言會於開學禮講「獨」,又稱睆瑔ル芛|支持「港獨」並視其為香港「出路」。

■ 開學禮當日李翔鵠雖未直接講「獨」,但在致辭時宣稱特區政府「打壓『香港民族黨』」、「『基本法』已經成為政治打壓工具」云云,圖將自己的政治立場強加在新生身上。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