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稿】小麗朋黨「鳩嗚團」 率眾爆粗辱凱欣

2018-10-12
■本月6日下午,錢寶芬(左邊黃衫者)到黃埔地鐵站外刻意向正在宣傳的陳凱欣(紅衫者)叫囂挑機。  視頻截圖■本月6日下午,錢寶芬(左邊黃衫者)到黃埔地鐵站外刻意向正在宣傳的陳凱欣(紅衫者)叫囂挑機。  視頻截圖

「自決派」的劉小麗自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後,表面上「扮親民」、「扮斯文」,但背後卻陰招盡出,暗地裡指使「港獨」朋黨用下流手段攻擊及抹黑對手。日前,一批「旺角鳩嗚團」成員,在其頭目、多次參與「撐獨」活動的錢寶芬率領下,到陳凱欣的街站叫囂「挑機」。其間,有人更以粗言穢語攻擊對方。不少路過的街坊見狀都感到不滿。

本月6日下午,陳凱欣與其團隊到黃埔擺街站宣傳 ,其間突然衝出一幫人,近距離用大聲公向陳凱欣大聲叫罵,更用粗言穢語指罵對方。據了解,帶頭者就是「鳩嗚團」頭目錢寶芬。

只見她一副惡形惡相,口沫橫飛地不停指罵陳凱欣,但看到此一幕的街坊指出,由於她的叫罵「聲大夾無準」,且毫無邏輯,因此根本聽不到她到底在叫罵什麼,只是看到一群人如潑婦罵街般的醜態。

街坊豎拇指讚「阿欣EQ好高」

街坊又豎起大拇指稱讚「阿欣EQ好高」,因為就算突然遭遇這批無賴叫囂,陳凱欣也依然能保持微笑。

身為「鳩嗚團」頭目,錢寶芬率領一批支持者長期在旺角西洋菜街霸位叫罵。或許是叫罵已不過癮,錢寶芬也多次出現在撐「獨」活動上。

2017年9月,中文大學校園發生有人掛「港獨」標語事件,錢寶芬為求出位,也溜進校園,更公開展示「港獨」標語。

今年8月,她連同「學生獨立聯盟」頭目陳家駒等人,在外國記者會外撐「港獨」組織頭目陳浩天,其間更多次與警方爆發衝突。

「鳩嗚團」頻幫小麗站台宣傳

據了解,錢寶芬與劉小麗關係密切。香港文匯報早前踢爆劉小麗在未宣佈參選前,就在旺角一家酒樓設宴逾十圍涉嫌偷步為選舉籌款。

當晚,以錢寶芬為首的多名「鳩嗚團」成員在場高呼支持劉小麗參選。在劉宣佈參選後,「鳩嗚團」等激進組織亦十分識做,頻頻幫小麗擺街站宣傳。

據曾當過劉小麗街站義工的「阿勇」(化名)透露,為免被取消參選資格,小麗團隊已下令所有義工在擺街站等場合,禁止發表任何涉及「港獨」的言論和字句。為了避嫌,劉小麗這些天也刻意不與錢寶芬等「獨人」站在一起宣傳。

小麗「隻眼開隻眼閉」

不過,對於錢寶芬在其他街站為其宣傳以及惡意攻擊競選對手的行為,劉小麗則「隻眼開隻眼閉」,裝作看不到,認為只要能為她拉票,就根本懶理對方是否是「港獨」分子。■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