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謝鋒會見兩國新任駐港總領事

2018-10-12
■謝鋒日前會見芬蘭、愛爾蘭新任駐港總領事。■謝鋒日前會見芬蘭、愛爾蘭新任駐港總領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日前會見芬蘭新任駐港總領事凱琳考、愛爾蘭新任駐港總領事柯德文,並為其頒發領事證書。謝鋒建議各位總領事恪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中國領土完整,尊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謝鋒在本月5日會見芬蘭新任駐港總領事凱琳考、愛爾蘭新任駐港總領事柯德文。

他歡迎兩位總領事來港履新,並向其介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展,以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大力推動「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相關國家」三方合作平台等情況。

籲尊重中國主權安全內政

謝鋒建議各位總領事認真閱讀去年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時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大報告關於港澳的重要論述,全面準確了解「一國兩制」方針;恪守《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等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中國領土完整,尊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致力於推動派遣國與香港以及中國內地之間的經貿文化交流與合作。

駐港公署願與兩位總領事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並為其履職提供必要的協助和支持。

兩位總領事感謝謝鋒的介紹,積極評價中國堅持「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承諾和決心,表示將全力提升本國同香港及中國內地各領域交流合作水平。

愛爾蘭總領事表示,願進一步推動愛爾蘭與香港和中國內地合作與交流,為明年愛中建交40周年盡一分力量。芬蘭總領事表示,芬蘭總領館願致力於發揮本國優勢,推動芬蘭與香港及中國內地在冰雪運動等領域合作,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成功舉辦貢獻力量;同時將積極引導芬蘭企業用好「一國兩制」優勢,通過香港向中國內地拓展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