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18事務委會 建制任12主席

2018-10-12
■張華峰出任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張華峰出任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昨日選出18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一如傳統,經建制派及反對派協調後,在新年度18個主席職位中,12個由建制議員擔任,包括一度傳有可能由民主黨尹兆堅「坐正」的房屋事務委員會。在副主席方面,建制派則讓路予反對派,讓他們佔12個副主席位。

朱凱Y圖破壞協調安排

雖然雙方曾經協調,但「議會陣線」的朱凱Y就試圖破壞協調安排,兩度提名競逐職位,包括在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上與建制派「班長」廖長江競爭副主席,其後又在環境事務委員會與何君堯爭取主席位,但均敗陣而回。

新立法年度有部分委員會則按照年初的協調安排,正、副主席互換位置,包括財經事務委員會由上年度的副主席經民聯張華峰出任主席,「專業議政」梁繼昌轉任副主席;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上年度的主席、「專業議政」莫乃光改任副主席,副主席民建聯葛珮帆擔任主席。

不過,在房屋事務委員會,上年為副主席的尹兆堅續任副主席,主席則由民建聯柯創盛擔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