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莫文蔚百分百鞋癡

2018-10-16
■莫文蔚是出名愛鞋之人。■莫文蔚是出名愛鞋之人。

查小欣

今年是莫文蔚演藝生涯第25年,意義重大,為此她隆重其事,特地舉行《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作紀念,由今年6月直至2019年底,幾乎唱遍內地省份 。

有沒有發覺莫文蔚在舞台上的鞋子款式與別不同,十分吸睛,因為她很注重腳上的一雙鞋子,是個百分百的鞋癡。她自爆從大學時期開始喜歡收集鞋子,特別喜愛閃閃發光的鞋,令她站在舞台上有發光發熱的感覺。

她笑言家中的鞋子多到可以被鞋壓死,她要在家中空出一間房,收藏幾百雙各式各樣的鞋子,而像圖書館般分門別類,她一定能找到她想要穿的。她覺得鞋子是每天造型的重點,用來搭配不同的衣服,營造不同的心情,選擇什麼樣的鞋子能左右當天的整體穿茤M心情,連走路的形態都會不一樣。

年前,上海舉行的鞋履展覽,就展出了她收藏的十四對鞋子,當中包括3雙意大利名牌Salvatore Ferragamo為其演唱會度身訂做的鞋子、電影《算死草》中的繡花鞋,以及她親自設計結婚所穿的鞋子。

那雙婚禮鞋是她在婚禮前幾個月特登飛往歐洲,先去拜訪了該品牌位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的總部,訂製專屬於自己的夢幻婚禮鞋履,最終選定了一雙在鞋頭部分鑲嵌上水晶絲緞蝴蝶結的經典厚底、魚口高跟鞋為婚禮鞋。她在香港舉行盛大酒會補辦婚禮當天,我也有出席,親睹那雙手工精美的婚禮鞋。

她出名愛鞋,吸引另一國際品牌邀她設計用其名字命名的鞋履系列,為此她非常興奮,終於擁有自己品牌。

向來認真的她,像創作音樂一樣去設計鞋子,她認為搞設計跟搞音樂很似,要從零開始想像,等靈感到後,就變成實體。當設計師令她領悟到在設計過程中,不能什麼都想要,判斷要很準確,不能太貪心,找到一個重點,就按照這個重點去發展,不要太多不同元素混雜。期待她開展覽會,展出她幾百對珍藏靚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