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隨筆札記)

2018-10-1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由年初至今約八個月,已圓滿完成一二段初階的課程編寫,期望有緣有情操探究禪悟姓名推算的讀者,學有所得、所悟。

其實,本人由無意發現姓名之真實際遇運作秘密後,便發心作有限度推廣此微調際遇的後天法門。

故一二段的課程旨在幫助任何人,若想通過改動姓名而為自己的際遇定調或微調人生際遇發展的方向,只要熟讀香港文匯報「姓名館」專欄,便能循序漸進理解如何改一個合格之姓名。

祈望有緣人共沾法益,至於那些已明白一二段內涵的讀者,亦可致函索取試卷一份,以作評估自己的水準。而本專欄將以另一方式,隨筆札記方式向讀者呈現禪悟姓名學絕不一樣的其餘層面。

而首篇札記就由課堂後與門生互動的軼事說起:由於在課堂上不斷強調「辛壬」的組合特點,會有唯利是圖的傾向,因為辛(- 細金)生壬(+ 大水),會顯得疲憊不堪,而辛代表尊貴,故不難想像其邏輯就是:不會理會貴與不貴,最重要的是要去生「壬」水,水為財,流動自然能創富,所以才有唯利是圖的意向。

但課堂後即有門生問我數個姓名組合:

男命:壬 男命:壬 女命:辛

   辛    丙    乙

   壬    壬    癸

我非常不明,明明之前已說過「辛壬」的組合特點,甚至在五行物理依賴度的課堂上,亦特別指出「丙壬」格局各得其利的特性,她好像什洶]沒有聽過一樣,令我感到無奈無語。

姓名根本就是個人的取捨,而見到以上的組合,應可以明顯分清楚:

男命:壬 我

   辛 異性宮

   壬

只要有機會得到利益,自然不會計較太多貴與不貴的問題,由於辛的位置在異性宮,同時向上和向下都生壬水,不難想像,他的其中一個選擇自然會是男女關係,遠不及「壬」金錢的重要了。

此組合自然在我心目中絕對不是很好的組合,相對另一位「壬丙壬」的組合而言,我說此組合較佳,特別在運過了35歲後,「丙壬」,丙的剛烈性有壬水的清涼性,互相調和,有專技,雖人生兩截運,「壬丙」不佳,「丙壬」則能發揮所學,評價較高。正如我所料,原來「壬丙壬」此人是職業桌球員,拿過大獎,而「壬辛壬」此人則試圖說服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友,即「辛乙癸」借錢注資。

啊!二人是否情投意合我就不知道,但我只知如果在人生交叉點上要在感情和利益上作取捨,我只會說,此人會有唯利是圖的傾向。

最後我還說:「哈哈,就這洩漸岫X,『辛乙癸』的辛剛進入了「壬辛壬」的異性宮!」

有時世事就是這洛屆I另一位門生在另一課堂上,私下向助教亦提出類似的問題:

張  壬

瑪  辛

莉  壬

她說:「會否因為她是孤兒,自然不貴,故在總局內,辛金已經疲極,再不能有所作為,已應了不貴。」

另外,她亦有一位女性舊同學,其組合是「戊辛壬」,她評價這個人非常惡,然後再問她會否一樣唯利是圖?首先我說,戊辛,大土戊生細金辛,根據五行物理,大土在上,細金在上,則會厚土埋金,所以是一個以自己為大,伴侶為細,自然不會尊重他人,不尊重他人的人,個性自然表現很惡。重新再強調,姓名其中一個功能是人生取捨的傾向,只要生態出現與人生交叉點的時候,要在貴與利之間作取捨,當要取捨時,自然是利益為先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