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闊別商演10年 穗平安大戲院復出

2018-10-24
■闊別觀眾10年的廣州老字號平安大戲院舞台即將重新亮相。 網上圖片■闊別觀眾10年的廣州老字號平安大戲院舞台即將重新亮相。 網上圖片

闊別觀眾10年的廣州老字號平安大戲院舞台即將重新亮相,該戲院將於11月3日演出經典童話劇《新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據悉,這是自2008年11月以來平安大戲院舉行的首場商業演出。 ■《羊城晚報》

如今已67歲的平安大戲院是老廣州人最熟悉的影劇院之一,該戲院於1951年2月由私人同益股份公司集資6萬元(人民幣,下同)建成開業,2013年時被評定為廣州老字號企業。但自2008年10月以來,再未經營商業演出業務。

廣州市演出電影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張慧艷表示,平安大戲院舞台沉寂整整10年,原因在於戲院處於上下九的繁華地段,道具卸貨區以及貨車的行駛均受到制約,造成大型的演出難以進入平安大戲院。此外,戲院建築本身也難以承擔大型的演出。

盼活躍周圍文化氛圍

為何10年後平安大戲院重啟商演業務?張慧艷表示,原因之一是公司業務經營方向調整,希望平安大戲院有更多的文化元素;此外,平安大戲院所在區域缺乏演出場所及演出項目,希望通過平安大戲院的努力去改變這種現狀,活躍片區的文化氛圍。

平安大戲院共有7個影廳,目前主要經營電影放映業務。其中一號廳面積最大,擁有562個座位,兼備演出和放映功能。劇場兩側的二樓,還設立了獨立小包廂,有歐洲小劇場的風格特色。

斥資57萬升級舞台

張慧艷介紹,現在公司已投入50萬元(約合57.29萬港元),對一號廳的平安大戲院舞台的燈光、音響、吊桿等設備進行重新打造,能滿足商業演出的要求。

「戲院舞台重啟商業演出後,將以中小型的綜合性演出為主,把新形式的、高端的、藝術類的演出引進平安大戲院,走綜合型的、惠民的路線。」張慧艷介紹,其中首場演出將於11月3日10:30演出經典童話劇《新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票價在30元至100元之間。此後,平安大戲院將每月都安排1場至2場演出項目,12月計劃演出《羊羊歷險記之名羊花城》;還計劃引進英國國家劇院現場的舞台劇(電影形式)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