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無雙》全球票房逼近十五億 發哥讚城城演技多層次

2018-10-30
■最後當然唔少得發哥式自拍啦。■最後當然唔少得發哥式自拍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電影《無雙》於內地票房超逾十二億人民幣,香港票房亦收超過三千萬港元,全球票房逼近十五億港元佳績,昨日舉行慶功宴,導演莊文強、周潤發與發嫂、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廖ㄣ慾峸]佳君等齊人慶功,發哥與城城更在一張面額15億「巨鈔」上親筆加持。抽獎時發哥抽中三千元,他捐出來再加碼六千給大家再抽,皆大歡喜。

發哥在台上笑指莊導好迷戀他,小時候在爸爸的戲院看了一百次《英雄本色》,所以合作時發嫂也叫莊導不好站得那麼埋身,不掂他就好了。發哥又答謝城城,因為有他的表演才有自己:「我是做他的另一面,有他的敘述才有我出現,是他諗到我咁靚仔,其實城城靚仔過我呀!」司儀讚賞城城演技層次又提升,發哥即笑他是九層塔,城城則謙稱今次自己入場看了三次,因為這部電影令人感到回味,全然是導演拍出魅力,所以成功的不是演員而是導演。張靜初亦表示戲中角色很難演,城城看了六遍劇本,自己也看了三遍才清楚其中哪個是自己,因為她的角色很複雜。

莊文強將10年前劇本重見天日

談及《無雙》收近十五億港元,發哥笑說:「好誇張,開心到不得了,有幾晚埻纚荂A成績有這麼好都是天時地利,導演將這10年前的劇本重見天日!」莊文強即笑指這故事都已經發霉是腐乳,他也沒預計有這樣好票房,因在內地上畫時沒一日有過一億票房,但每日都好穩定,有新戲上仍排到第二位,全靠耐力。智叔也高興地說:「《無雙》票房衝衝衝,觀眾支持好輕鬆!」馮文娟亦支持智叔的口號齊叫票房衝衝衝。

問會否再拍續集或前傳?發哥表示不要問他,都是看導演,莊文強表示有興趣以原班人馬開拍另一個新故事,他們就像戲班已經夾慣了。發哥又有否興趣?他笑說:「我驚導演不找我,我驚驚呀!」莊導曾說今次大部分票房是發哥賺回來?發哥即笑謂:「這應該不關我演技和名的事,全部都是跑回來,今次跑過陽明山、飛鵝山、奧運村,東跑跑、西跑跑,大媽都跟荍痗],北京、台灣跑了個多月,我就變了『香港阿甘』,甘甘甘!」那會否先休息一下?發哥帶笑說:「不會呀,阿太(發嫂)推得我好急,12月就拍莊文強編劇的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