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新作受歡迎 視帝呼聲高 馬德鐘渴求好角色 有獎是驚喜

2018-10-31
■活在當下,享受人生,就是現時馬德鐘追求的事。■活在當下,享受人生,就是現時馬德鐘追求的事。

暫別無邦q視兩年,馬德鐘(馬神)回歸即擔正台慶劇《跳躍生命線》,劇集播出以來,贏盡收視與口碑。談及12月舉行的台慶頒獎禮,視帝呼聲甚高,馬德鐘坦言:已過渴望姨的時期,因為許多次入圍角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了,若有獎是意外驚喜。若今年能贏得視帝是對自己多年努力的肯定。現階段所追求的是遇到好劇本,好角色。■攝影:莫雪芝 髮型:Chris Cheung at IL COLPO Platinum  場地提供:Spark Bar & Restaurant 採訪:植毅儀 服裝:Ermenegildo Zegna 形象:Jacqueline So at Lifestyleplatform

馬德鐘主演的《跳躍生命線》叫好又叫座,當日拍攝時,馬神自言沒想到那麼多迴響,做演員就是不斷求進步,為觀眾帶來新鮮。「當日監製方駿釗搵我演《跳躍生命線》,我覺得劇集以救護為題材,好新鮮。拍的過程,涉及許多專業資訊,拍攝時消防處及真正救護員在現場作監督和顧問,在旁指導程序。劇中我是資深救護隊目,做得較多的是打骨針,也要預先上課學習相關知識,當然不少得學普通急救常識、CPR(心肺復甦法),製作認真。拍的過程,體會到市民對救護員的需求很大,拍攝時平均每兩三分鐘就會出車一次。大家覺得,馬德鐘夠高大,荌_套制服,已經令人信服。」

盼演金庸小說大俠客

至於來緊12月16日台慶頒獎禮,馬德鐘視帝呼聲甚高,有網民統計指,馬神曾15次入圍角逐「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今次會否增添年尾奪獎的信心嗎?他指自己入行多年,已經過了很渴望的時期,獎項抱平常心,希望有意外驚喜。

「是否恨奏曮牷H已經過鬫n恨囿漲~代。以前年輕時,會覺得我有機會姨,但點解最後無?但隨蚞歷增長,心態都改變了。獲獎固然開心,這是演員努力的認同和肯定。但冇獎代表你做得不好嗎?我不會有這個心態,演出如何是由觀眾定奪。正如這次拍《跳躍生命線》,沒想到那麼多迴響,做演員就是不斷求進步,每次希望作不同嘗試,帶來新鮮感。大家既然那麼喜歡套劇,喜歡我的演出,給獎我當然開心!」

活在當下,享受人生,就是現時馬德鐘追求的事,現在等待好劇本求突破機會,他坦言想做金庸小說的大俠角色,例如喬峰。但如果角色得意,自己也不一定要做主角。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爭霸》中的吳王夫差,是另一個突破。當時,《衝上雲霄》的形象太突出,忽然有人搵我去演一個霸王,收到劇本那一刻很開心。講開好好笑,我做過吳王夫差,之後拍內地劇《西施秘史》又做越王勾踐,兩個對立的霸主,都畀我演過了。我一直恨做金庸小說的大俠角色,入行初在《射鵰英雄傳》內演陳玄風一角,不是主角人物。我都好想做喬峰這種大俠客,一直未有機會,惟有等監製、導演開戲,希望到時會找我。現在自己也不一定要做主角,但如果角色得意,有時客串下都幾過癮,我都有同監製方駿釗講,如果佢開《降魔的2》,搵我客串幾集,做大魔頭都幾好。」

返璞歸真素食生活

今年年中,馬德鐘宣佈結束了開業不足一年的蠔吧及酒窖,之後也結束其在尖沙咀的日本餐廳。說到餐廳結束 ,馬神坦言香港的營商環境實在太差,請人亦困難,但在經營飲食業的經歷 ,令他學到好多事,由無肉不歡到現在的素食生活,足足比之前清減了20磅。

「香港地,做生意真係要親力親為, 暫時不再諗開任何的生意。開餐廳不容易,要保持食品質素不容易,感謝上天在我的人生中給了我這次機會,無意再開食肆,減少殺生及戒鰶摯s。同埋這8個月,我食素食,就是常吃豆類、菇類、藜麥,肉類好多激素 ,之前看過資料後發現,其實很多病變都源自於錯吃東西、由毒素而產生,所以現在多吃有足夠營養的植物。因為這個劇對我影響幾深。經歷了麥在田的人生裡很多生離死別,拍完後我會思考、珍惜身邊不同事物。特別是第一集,明明同劇中老婆李隹芯傾緊電話,睇緊同一個月亮,你嫌佢煩,話有咩放工先講,點知放工,人已經離開這個世界。意外好難避免,但人為事,例如我吃得健康些,身體好些,便可令身心健康都有明顯改善。這幾個月內更瘦了20磅,去掉水腫,覺得自己很有活力。跟住同太太張筱蘭去過西藏旅行,看到廣闊的原野,天與地很接近。世界好大,好多人同事值得你去珍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