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資料:歷來走犯 「賊王」最轟動

2018-11-17

港島薄扶林瑪麗醫院過往亦曾發生越柙事件,最轟動為1989年頭號通緝犯「賊王」葉繼歡越柙一次。

根據資料,1989年8月4日,當時正在赤柱監獄服刑約5年的葉繼歡,向懲教員訛稱肚痛不適被押送瑪麗醫院接受治理。

其間葉向人員要求上廁所,但在廁所內執起玻璃樽作武器,衝出指嚇兩名押解的懲教人員及跑向醫院大門,再強行登上一輛停泊門外私家車挾持司機6歲兒子要脅開車離去,葉趁私家車駛至黃竹坑區時落車轉乘巴士逃去無蹤。

葉繼歡自此一度銷聲匿跡近兩年後,1991年6月葉疑再糾黨持AK47部槍連環打劫觀塘物華街五間金行,其間與警方開槍駁火逾40響,最終劫去約1,000萬財物逃去,其後再涉嫌干犯多宗械劫案,成為本港頭號通緝犯。

直至1996年5月13日晚,葉繼歡與兩名同黨攜帶大批槍械在西環登岸時遇到3名軍裝警員截查,葉逃走期間中槍重傷再度落網,更因槍傷半身不遂,葉因多項控罪被判入獄41年3個月,其後經上訴庭改判36年3個月;但至去年4月19日,55歲葉繼歡因肺癌在瑪麗醫院羈留病房離世。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