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控罪都想自己揀 即係唔想負責

2018-11-17
■王岸然fb發帖質疑「三丑」想走數。 fb截圖■王岸然fb發帖質疑「三丑」想走數。 fb截圖

包括「佔中三丑」等的「佔中九男女案」即將開審,「三丑」中的戴耀廷及陳健民等動作多多,試圖營造輿論壓力逃避即將來臨的審判。時事評論員王岸然就發帖揶揄,3人此前一直稱主動承擔法律責任以「感召」其他人「公民抗命」,「(現在)點解要求(政府)撤控,根本上不願面對責任?」

王岸然鬖菑vfb發帖,話自己反對任何參加「佔中」者去自首,「『公民抗命』犯什洩k?做乜自認犯法?有智(知)識的人為何明知犯法之事也去做?這都是矛盾的吧?」

他續指,「佔中三丑」的論述,「是主動承擔法律責任以感召其他人『公民抗命』,即是在最大程度上聖化自己的行(為)吧?基督精神也在於用自已(己)的犧性救贖世人啊。為何到真係被檢控的今天又拒絕認罪?出動所有力量關係要求政府停止檢控?......耶穌有沒有在上十字架前逃走?蘇格拉底有無在喝毒酒前借尿遁?」

王岸然最後恥笑道:「法律教授只係自認一條輕罪詐(咋)!(非法集會)哦!你唔係讀Law都無咁好笑,檢控什洮Y由被告自由選擇的嗎?咁有信心何不大大方方尊重法制等法庭裁芋A點解要求撤控,根本上不願面對責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