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生染肺癆隔離 數十人要驗胸

2018-1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浸大一名修讀副學士學生證實感染肺結核病,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浸大發言人表示,學院本周三收到衛生署通知,得悉一名在九龍塘校園修讀副學士學生感染肺結核病,根據衛生署建議,校方已聯絡曾經與受感染學生接觸的數十名教職員及學生,進行胸肺檢驗。校方會依照衛生署的指引作出跟進,清潔班房及通風系統,以減低傳染機會。

衛生署接受媒體查詢時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若署方收到關於結核病的通報,會作出公共衛生評估,按需要實施防控措施。

署方表示,過去一年平均每月接獲300多宗新增結核病呈報個案,本年10月份的臨時數字為420宗,而11月份的臨時數字為185宗。

肺癆又稱肺結核病,是本港常見傳染病,屬於慢性傳染病,肺癆患者會出現輕微發燒、盜汗、疲倦、體重下降、長期咳嗽和痰中帶血。

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肺癆可由空氣傳播,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時會將細菌散播到空氣中,抵抗力稍差的人吸入後便會染病。而有效的抗生素療程一般可將傳染期縮短至數周以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