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車禍釀大車禍 南亞騎士命危

2018-11-17
■屯門公路前晚發生「連環車禍」。■屯門公路前晚發生「連環車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屯門公路發生連環車禍。前晚一輛外賣電單車與的士發生輕微碰撞意外後,雙方停在公路慢線處理期間,一輛駛至七人車收掣不及狂撞的士,的士被撞前撼向電單車,電單車司機走避不及被撞重傷昏迷,送院命危。警方拘捕肇事七人車司機及調查車禍原因。

被撞電單車司機名為穆罕默德,28歲,巴基斯坦裔,頭部重傷昏迷,需轉往深切治療部搶救,情況危殆。被捕七人車司機姓黃,39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名,帶署扣查。

碰撞停車講數 走避不及撞飛

據悉,穆罕默德早年從事運輸業及地盤工,去年因工傷康復後,約一個月前轉職外賣電單車司機。消息稱,前晚約10時,穆罕默德駕駛外賣電單車沿屯門公路中線行駛期間與一輛的士發生輕微碰撞,兩車駛至慢線路邊停泊商討賠償問題。其間一輛七人車沿慢線駛至,疑姓黃司機收掣不及從後撞向的士車尾。

由於撞力奇猛,的士被撞至推前撼向外賣電單車,當時正在路邊的穆罕默德走避不及被撞至頭部重傷倒地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命危。警員封鎖現場調查,以相關罪名拘捕肇事七人車司機帶署扣查。

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當車輛在高速公路發生交通意外後,如果只屬輕微碰撞及無政府公物損牷A涉事司機不一定要即時停車處理,雙方可以駛至有避車處的安全地點始停車商討賠償問題,無論任何時候在高速公路下車視察或理論也是非常危險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