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隨想國】韓總有交代

2018-11-23

興國

最近台灣的網絡,很流行一句話,就是「韓總有交代。」韓總是誰?就是參選高雄市長選舉的韓國瑜。韓總有交代,交代的是什麼?

台灣有名嘴表示,在網上看見有抹黑韓國瑜的網文,而且寫得非常惡劣,簡直是胡說八道顛倒是非,看了心裡覺得很氣憤,忍不住也在網上撰文,直指其非,用辭嚴厲得很。在網文刊出後,有支持韓國瑜的「韓粉」,便在名嘴的網上留言說:「韓總有交代。」

於是名嘴明白了,韓總曾經說過,選舉不要口出惡言,不管選民投給誰,他都表示高興,還替對手祝福,因為只要不是靠謾罵靠抹黑等奧步手段的,選民憑自己的喜好來投票,他們愛投誰是他們的自由選擇。所以他對「韓粉」發出忠告,對於攻擊他的奧步,看了就笑笑,該泡茶喝就泡茶喝,不要生氣。

所以,「韓總有交代」的意思,就是不管對手陣營如何以奧步方式來攻擊,都要心平氣和去面對,這樣的選舉才會是乾乾淨淨的選舉,才會是這幾十年來的真正選舉。真的,過去台灣的所謂民主選舉,民進黨不斷以奧步來贏取選票,比如 陳水扁的兩顆子彈,黃俊英的走路工事件,甚至連勝文的槍擊事件,都是不乾不淨的。而這次選舉,韓國瑜帶給選民的,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選舉。

選舉應該是選賢與能,不是非選某黨派不可。像這次民進黨的競選方式,依舊是從撕裂族群、挑起兩岸仇恨、不能讓對手糟蹋等手段入手,是否依然有效?不得而知。如果明天24號的投票結果,民進黨贏了的話,就表示台灣民眾仍然未能覺醒,這樣的愚昧,只會為台灣帶來經濟的更衰退,民眾生活更愁苦。

如此一來,「韓總有交代」的乾淨選舉,將不會在台灣出現,豈不可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