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炒作政治議題不得人心

2018-12-06

梁志祥 新社聯會長

「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報名參加村代表選舉被DQ,一眾反對派爭先恐後自製白色恐怖,宣稱政府對「政治不正確」人士進行「大包抄」,裁決「破壞行政立法關係」云。「港獨」派學生組織更口出狂言,促美國領事館記錄事件,以示香港人權被侵蝕,並要求盡快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工作。

必須重申,作為特區各級議員,必須擁護基本法及保證效忠香港特區,鄉事選舉屬於公職之一,會對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身份構成影響,因此政府制訂嚴格限制十分合理。朱凱Y在2016年參選立法會時,的確通過了當時的參選資格,但如今相關參選要求已進一步明確,對「港獨」、「自決」也有清晰界定,故朱凱Y喪失參選資格是依法辦事,反對派因此誣衊政府「無限伸延」參選紅線毫無道理。

更何況,選舉主任在收到朱凱Y參選村代表的提名後,已合情合理地給予充分空間讓他澄清政治立場,惟他堅稱「和平主張『港獨』是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這明顯是觸碰國家安全底線,違反法治精神。落得被DQ下場,除了怪自己,還能怪得誰?

可笑是剛在九西敗選後宣稱會深切反思的反對派,一遇到政治議題又傾力炒作,上綱上線,而「本土獨派」更加毫不忌諱,公開宣稱會向美方搖尾乞憐,包括致函重申設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急切性云。政客犯了規還要發難作秀,簡直荒謬絕倫,儘管他們有逾越紅線、「政治自殺」的自由,但社會各界斷不能再任由他們顛倒是非,乞求外力禍港,連累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