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來論】借外力靠害香港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2018-12-07

黎子珍

黃之鋒在《蘋果日報》發表「香港議員當有所為有所不為」,該文暴露激進反對派和「港獨」勢力在香港江河日下,唯有抱美國大腿,借外力靠害香港,但這種圖謀和行徑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蘋果日報》發表靠害香港的文章,為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顛倒黑白的報告張目,聲稱:「針對美國國會轄下委員會建議檢視『軍民兩用科技產品』的對港出口政策,公眾期望議員不只停留於反對取消獨立關稅區的立場陳述,更應善用議會平台跟進香港公司涉轉運敏感軍用物資的情況,方可直接回應國際社會的憂慮。」又煽動說:「我相信民主派往海外游說時,除了促請外國『加強觀察』和『關注一國兩制』等措詞以外,更應游說各國行政與立法機關,以具體政策與法案支持香港實踐高度自治,如爭取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明顯比起單純建議監察、關注與立場陳述更為強而有力。」

USCC報告直接來自反對派「告洋狀」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發表年度報告,稱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言論自由被不斷侵蝕,呼籲美國商務部重新檢視應否繼續把中國內地與香港分為兩個獨立關稅區處理。實際上,報告中不實指控的所謂「例子」和「證據」,直接來自本港反對派的「告洋狀」。反對派唱衰香港的言論,與美國國會報告內容一致。

USCC報告發表後,反對派政客罔顧香港利益,如獲至寶,彈冠相慶,紛紛粉墨登場助陣,趁機為「港獨」張目,又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部分反對派政客則赤裸裸為美國反華政客「代言」。公民黨郭家麒指摘港府不應與美國爭拗,要低聲認衰。特區政府應向外解釋並重申承諾不再破壞「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民主黨涂謹申幫腔美國政府,警告特區政府不要低估報告內容。黃之鋒在《蘋果日報》發表的漢奸文章,就是赤裸裸為美國反華政客「代言」。

黃之鋒和「眾志」一直以「漢奸思維」行事、對外一派胡言唱衰香港和國家。繼早前「眾志」為配合美國鷹派政客向中國施壓,呼籲美國政府修訂《香港政策法》,要求美國推出措施「懲罰」香港之後,黃之鋒不久前更率先加入由身在美國的王丹籌備成立的智庫組織「對話中國」,並擔任理事。這個所謂的「智庫」徹頭徹尾是一個「反中煽獨」組織,目的是干預中國內政,並利用香港、台灣作為其反華橋頭堡。

抱美國大腿靠害不會得逞

但是,美國國會報告企圖損港遏華,反對派政客乞外力禍港禍國,都難得逞。根據美國政府貿易代表處的數據,去年香港是美國貨品第九大出口市場,農產品方面更居全球第六。美國對港貨物出口盈餘高達326億美元,再加上服務輸出,美國享有的盈餘更達347億美元,而港美貿易為美國人提供了18.8萬個就業崗位。美國政府要損港遏華,是損人不利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要由美國國民埋單。

「港獨」勢力在反對派陣營的姑息下,近年一度主導反對派的議程,以「本土自決」的名義行「港獨」之實一度甚囂塵上。但隨虓s一屆政府上任,本港社會氛圍正在好轉,市民越來越明白什麼才是香港最需要的,什麼才是於港於民最有利,那些無心做實事,只會搞爭拗對立,甚至觸碰「一國」底線的人,自然會失去民心。剛結束的九西補選建制派取勝,就是在香港社會穩中向好的大背景下取得,是香港社會風更清,氣更正,人心亦更齊的典型表現,展示的是強大的理性民意,表明民心思穩、民心思進,市民集中力量求發展的訴求日益強烈。

激進反對派和「港獨」勢力不思悔改,反而意圖抱美國大腿,反過來恫嚇七百萬港人,正犯了眾怒,因為他們越是鼓勵美國向中國內地和香港施壓,就越是與港人為敵。反對派站錯了隊,違逆了世界經濟潮流,違逆了歷史發展的大趨勢,所以不得人心,每況愈下。激進反對派和「港獨」勢力借外力靠害香港,這種圖謀和行徑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他們必須懸崖勒馬,否則會被港人徹底唾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