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通識考題需改革 梁美芬:教「佔」待議

2019-01-10
■梁美芬昨與傳媒茶敘時提及通識考題需改革。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壯  攝■梁美芬昨與傳媒茶敘時提及通識考題需改革。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 通識科課程在過去一段時間引起不少爭議,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指,通識科考試題目有改革需要,而對於學校應否在課堂上教「佔中」,她認為值得商榷。

梁美芬在茶敘時提到,通識科考試題目有改革需要,為此,她日前與考評局會晤,並促請考評局全面檢討通識教育科的考評準則。

她解釋,通識科限制了學生「揀科」,故通識應變為選修,並取消為必考題,「通識科比較考究語文能力,政府不應強迫學生去讀,要給予年輕人選擇。」

梁美芬認為,通識科應有更適當的範圍,而對學校應否在課堂上教「佔中」更值得商榷。她希望可盡快與課程改革小組見面,商討相關問題。

就運輸及房屋局提出的「三隧分流」方案,梁美芬指出,該方案對日常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影響不大,但地區上還是有許多意見,故希望特區政府直接向區議員或受影響團體解釋。儘管政府指很多業界支持該方案,但她希望支持該方案的公眾能「行出謠縑v,讓社會聽到他們的聲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