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楊岳橋應偷師黃之鋒令「人生更精彩」

2019-01-12

楊正剛

反對派為阻止國歌法立法,無所不用其極。繼日前朱凱Y話國歌法會「損害不愛國」的自由後,昨日楊岳橋又稱,國歌法猶如國民教育翻版,擔心學校無跟指示進行國歌教育,或者無處罰不尊重國歌的學生,會被吊銷牌照。國歌法立法後,學校或因教育國歌問題而被除牌?楊岳橋不要做山草藥──U得就U。黃之鋒借反國教一戰成名,但今非昔比,如今「靠把口」就是想將反國歌變成反國教翻版,是不可能的。楊岳橋想學黃之鋒就學全套,令自己的人生更精彩。

楊岳橋抹黑國歌法,散播恐慌,但有關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信口開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一再解釋,條例草案有兩個重點,首先是引導市民尊重國歌,其次才是處罰故意侮辱國歌的行為。聶德權指出,為確保合理發佈侮辱國歌行為的資料,傳媒作出相關報道及教師教學時使用,不會構成刑責。他特別強調,條例草案訂明,任何人除了意圖侮辱國歌而發佈侮辱國歌資料,不會因此犯罪。聶德權的解釋已經很清楚,學校不會因為教學而犯法,市民不是刻意侮辱國歌,不會犯罪。楊岳橋身為大狀、議員、藍血精英,連這麼簡單的話都聽不明白,還是揣茤白裝糊塗?

學校推行國民教育、引導學生唱國歌天經地義,不知為何在楊岳橋、反對派心目中就成了「洗腦」,要推倒而後快。楊岳橋就任立法會議員時,發過誓真誠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對國歌法卻視作洪水猛獸,搬出諸多理由抗拒,楊岳橋的效忠有多真誠,大家有目共睹。

楊岳橋將國歌法與國民教育相提並論,是否透露想借「反國教」的故伎,挑起市民強烈不滿,令國歌法也胎死腹中,甚至成為提都不能提的「禁忌」?當年反國教,黃之鋒唻郊R當「風頭躉」,又是絕食又是罷課,鬧得滿城風雨,後來更成為拉開違法「佔中」序幕的「先鋒」,策劃、參與一系列違法暴力行動,也因此鋃鐺入獄,官非纏身。當然,也換來不少國際媒體的「嘉獎」,更被美國國會議員提名競逐諾貝爾和平獎,正正應驗了楊岳橋所講的,「留案底令人生變得更精彩」。

楊岳橋若有意搬「反國教」的一套來反國歌法,就不能愛惜羽毛,只是坐在舒適的立法會議員辦公室,說了當做了,應該向黃之鋒偷師,做戲做全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