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三丑」勾「台獨」 政界籲抵制

2019-01-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涉嫌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尚未有判決,三人近日已部署下一步行動,意圖到台灣向當地大學生「分享」違法「佔中」經驗。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質疑「佔中三丑」因在港鼓吹「港獨」而落得慘淡收場,只能到台灣勾結「台獨」勢力,圖死灰復燃。他們呼籲香港市民及台灣學生應共同抵制這些鼓吹犯罪分子。

台灣政治大學近日向校內師生發電郵,指1月29日(明日)將舉辦名為「雨傘運動與東亞民主展望」論壇,而主講者正是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

葛珮帆:「港獨」已是夕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佔中三丑」到台灣唱衰香港、詆毀「一國兩制」的言論多少會對台灣大學生對香港的形象有一定影響,甚至會促使「台獨」與「港獨」同流合污,讓雙方「唱雙簧」,因此必須正視問題。

她質疑,有關人等的行為是試圖要到台灣勾結更多「獨派」,從而助長他們在港播「獨」的本錢。

她指出,「港獨」在香港已是夕陽,相信這些唱衰香港的人不會有人理會的。

陳絔g:應禁「三丑」離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批評「佔中三丑」在當年煽惑違法「佔中」為香港留了個爛攤子,今時今日又要再到台灣荼毒他人,繼而又影響香港形象,對此他予以譴責。

他又指,三人涉嫌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尚未有判決,擔心他們會「唔找數」畏罪潛逃,建議有關部門應禁止他們離港。

王國興籲兩地民眾抗「獨」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對於「佔中三丑」的行為表示極之憤怒並予以譴責。他指,違法「佔中」眾所周知是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活動,對社會造成的損失已是不可量計的,而「佔中三丑」卻到台灣散播所謂「佔中」的「經驗」,顯然就是極之嚴重的錯誤。

王國興批評有關人等現時仍未學會反省,呼籲兩地民眾共同抵抗這些鼓吹犯罪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