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廣州花街搬進航站樓

2019-02-01
■「迷你」迎春花市首次開進廣州白雲機場航站樓。 網上圖片■「迷你」迎春花市首次開進廣州白雲機場航站樓。 網上圖片

春節臨近,廣州市的花街陸續「開市」。而從1月31日起至2月14日,「迷你」迎春花市也將首次開進廣州白雲機場航站樓,讓出行旅客不用到市區就能感受到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傳統年俗文化。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該機場還將邀請非遺傳承人到航站樓內與旅客互動,派發新年小禮品和祝福。

在出發廳三層中庭,首設了25米長、9.5米高的大型「雙龍獻瑞」特色牌樓,整個雙龍燈飾、中式傳統大門廊將是次迎春花市點亮,打造出最具「年味」的候機樓。

記者了解到,這裡的花街店舖雖小卻精緻、一應俱全。每個檔口仿嶺南建築特色,裝飾有「雕刻」的「琉璃瓦當」、紅彤彤的仿古燈籠,仔細看還噴製有「飛機」等機場特有元素,一排8個「檔口」、32個「窗口」均展示、售賣應節的花卉和手信。每個「檔口」門楣上,還精心寫上了「花好粵圓」「花驛小棧」等特別的名字。

迎春花市自然少不了「鮮花」這個主題,現場可見鮮花品種不少,有常見的玫瑰、蝴蝶蘭、牡丹菊、康乃馨、香水百合等等。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