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神奇女仔特別版

2019-02-15

由占士金馬倫聯同監製好拍檔尊蘭度及《罪惡城》大導演羅拔洛迪格斯(Robert Rodriguez)聯手打造的科幻動作片《銃夢:戰鬥天使》(圖,ALITA︰BATTLE ANGEL),由三位奧斯卡得主《007:鬼影帝國》基斯杜化華茲、《有你終生美麗》珍妮花康納莉、《飢餓遊戲》馬許沙拉艾利,以及《移動迷宮:焦土試煉》上位新星羅莎沙拉撒主演。

電影改編日本同名科幻漫畫神作,眩目創意展開一段自我探索、愛與希望的奇幻冒險旅程,全片由《阿凡達》台前幕後精英傾力炮製,舉世期待。是一部2019年美國賽博朋克科幻動作片,其劇情是根據OVA《銃夢》,而OVA《銃夢》則是改編自漫畫《銃夢》,漫畫由木城幸人創作。

故事敘述於26世紀的未來世界,合成人艾莉達(Alita)躺在Iron City廢鐵區中不省人事,幸得心地善良的機械醫師伊度,將她帶回工作室修理。艾莉達醒來時發現記憶全失,對身處世界一無所知,但一切簇新生活令她充滿好奇,到處探索。伊度極力隱藏艾莉達的神秘過去,而她好友曉高卻試圖勾起她失落記憶,兩人更漸生情愫;同時各方惡勢力逐漸叩上門,危及艾莉達至親,從而啟動她潛藏的逆天戰鬥力!為了解破身世之謎,艾莉達獨力踏上征途,對抗這個黑暗腐朽的世界!

《銃夢:戰鬥天使》是一部應該體會用IMAX把壯觀場面跟特效放到最大的電影。其實根據經驗,總之一句話「電影還是要自己看過,才知道喜不喜歡」。尤其最近影評人的口味似乎跟普羅大眾愈來愈常出現分歧......■文︰路芙

導演:羅拔洛迪格斯

演員:基斯杜化華茲、 珍妮花康納莉、馬許沙拉艾利、羅莎沙拉撒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