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龔之平文章批反對派勾外力抹黑家園

2019-04-11

香港文匯報訊 繼上月底陳方安生、郭榮鏗等人去美國「告洋狀」之後,近日,陳方安生又密謀下月去德國,李柱銘等人也將在本月「組團」到美加。對此,《大公報》昨日刊發署名「龔之平」的評論文章《市民不需要那些抹黑家園的「說客」》,指出香港社會日益成熟,反對派這些表演,除了招來人們同仇敵愾的反感,沒能掀起多少波瀾。「因為但凡有理性的人都知道,古往今來,凡與外部勢力勾結苟合的,都沒安什麼好心腸,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文章引起廣泛迴響。

對於陳方安生之流的滑稽表演,文章說,市民看得見,他們接二連三跑到國外,抹黑特區政府、攻擊中央政府,不遺餘力地唱衰香港;市民有憂慮,他們將顛倒了的事實、扭曲後的真相處心積慮地推至他國反華政客面前,堆高其破壞香港發展環境的「彈藥」;市民會發現,他們不是與港人志同道合的人,而是可恥地與外國反華亂港勢力「行埋一齊」。他們是市民「最熟悉的陌生人」,他們與民意背道而馳。

實際行動:出賣要挾香港

文章特別提到,反對派「唱衰」香港、抹黑香港的行為,在近期進一步升級,他們不再滿足於簡單的立場表達,而是採取了實際的政治行動,站在美國人的立場上,赤裸裸地要挾香港市民「就範」。取消單獨關稅區、阻止《逃犯條例》的修訂、改變對香港的公平政策......所有這些將嚴重削弱香港經濟金融發展、嚴重影響香港司法獨立、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發展的所謂「建議」,不是出自美國國會議員與反華政客之口,也不是出自美國安全部門的政策文件之內,而是出自於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與前政府高官之口,豈能不讓人憤怒?

龔之平在文中質問:環顧世界上任何一個地區,有誰敢如此狂妄地拿本國民眾的切身利益為威脅對象?又有誰敢如此囂張地要求外國政府「制裁」本國居民?反對派不僅是在「抹黑」香港,也不只是簡單的「唱衰」,而是在拆港人的台、倒港人的米,用一位商界人士的話:「是阻港人『搵食』、阻市民『發達』」!陳方安生還曾在國旗、區旗之下宣誓「效忠」香港特區,郭榮鏗等人更是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如今竟是如此無視港人利益、無視市民福祉,豈能不令港人心寒?

想做大佬 樂當外力棋子

評論指,反對派根本就是美國當局一枚可用的政治「棋子」。陳方安生之流不會不知道美國打「香港牌」會危及國家主權安全、會危及香港的根本福祉,更不會不知道若將市民利益拱手相讓,會對香港造成多大的破壞。但他們仍然如此,更不惜扮演美國政治代理人的角色,替美國「制裁」香港、對抗中國搖旗吶喊,原因何在?答案是政治野心。他們要麼想延續自己的影響力、要麼想做反對派的「造王者」、要麼想成為新的反對派大佬。美國政客正是利用他們各自的「慾望」和「弱點」,下達命令、鼓動對抗、煽動對立。

文章說,接下來,反對派或可繼續「外訪」、或可繼續向外國政要「告洋狀」,但要再想欺騙市民已無可能。那些不請自去的「說客」,已經露出了騙子、混子和棋子的本相,他們的家園在他方,他們和市民不在一條船上,「歸去不來」才是他們最好的歸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