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特首赴日推介灣區 見安倍商食安安老

2019-04-10
■林鄭月娥(左一)與安倍晉三會面。■林鄭月娥(左一)與安倍晉三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粵港澳三地政府昨日在日本聯合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作主題演講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擁有前所未有的條件,香港將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她鼓勵日本企業利用香港作為平台,開拓大灣區的商機。其間,林鄭月娥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就食物安全和安老服務等議題交換意見。

粵港澳首赴外合辦宣傳

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是中央政府2月18日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後,首個由三地政府合辦的海外宣傳活動,超過1,000名當地企業及行業代表出席。是次推介會還舉辦多場論壇,由不同講者探討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林鄭月娥向與會者簡介了粵港澳大灣區的背景和發展的有利條件,以及香港在大灣區中的競爭優勢和重要角色。她表示,香港將在大灣區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將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及優質的專業服務,與大灣區內地九市的廣闊市場、完整的產業體系和科技實力較強等優勢結合起來,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同時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她鼓勵日本企業把握大灣區的獨特商機,同時希望與日本加強在創科方面的合作。  

另外,林鄭月娥此次訪日期間,亦與安倍晉三會面。她表示感謝日本政府的安排和協助,讓她在半年內兩度訪日均取得豐碩成果,相信兩地可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特別是在提供安老服務方面,以應對人口高齡化所帶來的挑戰。雙方亦就食物安全等其他議題交換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