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失選民登記冊嚴重 梁美芬促立會討論

2019-04-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選舉事務處日前被爆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後,遺失葵青區一個票站的選民登記冊,兩年多來沒有報警和公佈。由於事件嚴重,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日前去信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要求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

梁美芬昨日表示,選舉事務處直到近日有傳媒查詢才承認事件,批評有關方面隱瞞公眾長達兩年,認為事態嚴重,絕對不能接受。她期望盡快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並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事務處官員出席回答委員問題。

選舉事務處日前證實,該選民登記冊載有約8,000名獲編配到該投票站的已登記選民的姓名、性別、地址、身份證號碼及可獲選票數目,如有關選民已投票,選民的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上亦會劃上橫線。雖然選舉事務處並沒有披露涉事的票站,但據傳媒引述消息指,遺失的票站,為聖公會青衣h何澤芸小學票站的選民登記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