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殃及工務組 浪費個半鐘

2019-04-18

反對派在《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上瘋狂拉布,結果同時舉行的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亦受到影響,浪費了個半小時的審議時間。

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晨的會議有6項議程,包括備受關注的、政府申請近1.8億多元撥款為古洞南農業園開展土地平整、相關道路及基礎建設工程,以及西九文化區基建、政府飛行服務隊訓練中心等。

會議於昨晨8時半舉行。會議甫開始,「議會陣線」議員朱凱Y即提出規程問題,問小組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如何處理是次會議,和15分鐘後舉行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會議時間重磢滌暋D。

盧偉國回應說,由於《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舉行的是第一次會議,議程是選舉正副主席,相信只需約20分鐘,故工務小組委員會會在8時45分暫停,讓議員先出席法案委員會會議,待法案委員會選出主席然後繼續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會議。

不斷提規程問題發難

反對派議員隨即不斷提出規程問題。朱凱Y追問盧偉國對此是否早有安排,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則稱這是「極之惡劣的先例」,又質疑盧偉國未有事先提醒決定法案委員會首次開會時間的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即法案委員會的會議時間會影響到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會議。

盧偉國回應說,很多委員都知道會有此安排,且立法會委員會同時舉會議,並非罕見之事。

不過,由於反對派瘋狂拉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首次會議足足舉行了兩個小時,令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延遲了個半小時。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