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阿舜促檢討就業服務

2019-04-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人力事務發言人鄭泳舜歡迎和認同審計署昨日發表的報告內容,認為勞工處必須全面檢討就業服務。勞工處現有443名員工提供就業服務,2017/18年度相關開支總額3.6億元,但提供的就業服務成效每況愈下,已登記求職人士、工作轉介次數等數字不斷減少,顯示勞工處的服務未能與時俱進。

鄭泳舜指出,該報告反映勞工處為中高齡求職人士、少數族裔和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服務,成功率十分低,令人失望的是,求職人士留任期偏短,反映勞工處缺乏有效的個案跟進。建議該處就現行服務方式作出檢討和優化,將資源聚焦在支援弱勢社群就業。

對於審計報告有關公眾泊車位的管理問題,鄭泳舜表示,民建聯一直倡議政府運用智能泊車系統,解決違泊問題,但政府一直歎慢板。運輸署2002年已發表研究報告,提及長遠須採用自動泊車系統,但該署在16年後的2018年,才委聘顧問進行研究。

鄭泳舜希望政府亡羊補牢,加快推動智能停車場或系統的工作,盡快在全港十八區找出適合選址推行,並改善流動應用程式,開放實時的泊車數據,同時加快新一代咪錶系統的安裝和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