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初中女生疑遭同學集體非禮

2019-04-18
■曾發生校園集體欺凌事件的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又再爆出懷疑男生集體非禮女生事件。 資料圖片■曾發生校園集體欺凌事件的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又再爆出懷疑男生集體非禮女生事件。 資料圖片

董之英校又爆醜聞 6男生涉搶遊戲卡糾纏撫臀摸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繼年初接連傳出學生集體欺凌短片後,昨日再發生懷疑集體非禮案,一名初中女生疑遭多名男學生摸胸非禮,由校方接獲通知報警。教育局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知悉有關事件後,已向學校了解事件。

教育局稱該校已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處理事件及作出相應安排。教育局稱會繼續與校方緊密聯絡,及提供適切的支援。

被捕男生暫准保釋

被捕男學生,15歲,涉嫌「普通襲擊」罪名,暫准保釋候查,須於5月中返警署報到;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消息稱,昨晨9時許,董之英紀念中學一名初中女生疑被六名男同學搶去銀包內遊戲卡,其間女生欲搶回遊戲卡時與對方發生糾纏,女生感到臀部遭人觸摸了一下,大驚轉身時再被一名男同學觸摸胸部,令女生感到受辱。

事後女生將遭男生非禮事件告訴同學,由同學轉告校方報警。同日警方接報有女學生懷疑被同校男學生襲擊及非禮後,派員到場經調查拘捕一名涉案男學生帶署。

家庭及親子教育工作者司徒漢明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一名未成年女學生當眾遭多名男同學集體戲弄及非禮,對心靈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及感到很羞恥,從而導致女生對異性產生不信任、抗拒甚至恐懼的感覺;將來成長後,女生可能因曾遭非禮的陰霾積壓在心影響下,以致在工作及正常人際交往上對異性存戒心,嚴重者甚至會抗拒談戀愛及結婚,情況需要視乎事件對女生造成傷害的嚴重性,家長若發現情況嚴重,應及早尋求專業人士提供輔導。

對於涉案男學生問題,司徒漢明指現時社會充滿好多誘惑,令青少年道德觀念及思想被扭曲,以致容易做出一些偏差的行為。他認為,這方面有賴家長及學校加強向青少年灌輸正確道德價值觀念,從而判斷對錯,自我約束不當行為。

年初網傳疑集體欺凌片

根據資料,今年1月董之英紀念中學接連有懷疑集體欺凌短片被上載至互聯網,包括有學生在課室遭多名同窗強行脫褲打屁股及有學生遭多人擺上^面虐打。

當時校方接受傳媒查詢時回應,絕不容忍任何校內欺凌事件,會就相關片段作出跟進,如有需要會轉介警方及全力配合調查;其中一宗懷疑「脫褲打屁股」集體欺凌事件,警方接報經調查拘捕八名涉案學生帶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