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2019

2019-04-21

文︰雨文

有鑒於近年學童輕生個案接二連三地發生,兒童及青少年患上精神病的數目亦直線上升,香港傑出教育家陳葒校長認為,關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是我們每一個人以及整個社會的道義責任,故此於2017年發起「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Roly-Poly Day」,並以三色不倒翁為標誌,象徵「色彩生命屹立不倒」。三色不倒翁身上的橙黃藍三色,分別代表家庭、學校及社會,呼籲全城市民齊心合力付出關懷,讓學生屹立不倒! 

「全城關懷學生行動日Roly-Poly Day 2019」之「屹立不倒裝置展暨色彩生命歡樂墟」將於4月27至28日於九龍公園廣場舉行,並由行動日發起人陳葒校長、香港劍擊代表、女子重劍世界排名第一的江旻憓以及香港輪椅羽毛球代表、男子輪椅WH2組世界排名第二的陳浩源主持開幕典禮,為活動揭開序幕。

當天,在屹立不倒裝置展裡,兩個高達5米的充氣三色不倒翁將豎立在九龍公園廣場,配以300個80厘米高的七彩發光不倒翁環列四周,當中130個不倒翁由各界名人、藝術家、設計師、學校及社福機構親自設計圖案及文字,宣揚關懷學生的訊息。當中亦有由殿堂級插畫家麥家碧親手繪畫、以Miss Chan Chan擁抱麥兜為創作概念的不倒翁,歡迎公眾人士親臨現場參觀。

至於色彩生命歡樂墟設有生活、遊戲、閱讀、創意學習、1 × 1工作室迷宮玩具不倒翁,教育大同、家長聯盟、正向同行數個家長教育機構等多個不同攤位,並有連場精彩表演,包括武術、唱歌、樂器、舞蹈表演,以及靜觀示範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同時,現場更有教育專家和家長分享子女教養教育心得,亦有網台主持即場直播以關懷學生為主題的節目。要學生不倒,老師也應該站得直。但這些年來加諸老師身上的工作重擔和精神壓力,已使老師們難以挺立。老師亦需要我們的支持和諒解,需要我們的鼓勵和關懷。因此,今年的行動日也加入了關懷老師的元素,包括供公眾索取的敬師貼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