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食得健康:滋補山珍海味美饌

2019-04-14

今個春日,滿福樓推出一系列既矜貴又滋補的美饌佳餚,擅長烹調海產的行政總廚孫錦勝師傅精心搜羅來自日本的上盛海鮮,包括營養豐富的北海道肥美元貝皇及上等關東遼參,配以各款養生食材加上獨特的烹調技巧,讓饕客體驗滋補美食之旅。

來自北海道的元貝皇味道鮮甜,經烹調後纖維仍能保持細密有彈性,北海道元貝含低卡路里、高蛋白質、礦物質及維他命等,是滋補食材的上佳選擇,烹調出燒汁煎元貝皇、原隻元貝皇蟹肉燉蛋、蘆筍雙耳鮮百合炒元貝皇等。

蘆筍雙耳鮮百合炒元貝皇,又名「如意吉祥」,取「耳」的諧音,即菜餚中的木耳及榆耳,選用「雙耳」炮製這道菜,木耳含有豐富的鐵質,可補血氣,而榆耳則健脾養顏,滋陰補腎,有潤膚及抗衰老之功效。雙耳合璧,再配上肉厚鮮甜的元貝皇並加上營養豐富的小蘆筍及鮮百合,為身體進補。

另外,海參素有「海中人參」之稱,營養價值高而膽固醇含量極低,當中孫師傅就精心挑選來自日本有名刺參之一的關東遼參入饌。關東遼參外觀精緻,加上表面帶有獨特的刺,炮製出味道誘人同時富有營養價值的滋味佳餚,如鮑魚百花釀關東遼參、蠔皇柚皮扣關東遼參、松茸燉原條關東遼參等。

蠔皇柚皮扣關東遼參,遼參是廣東菜中做法最講究且繁複的食材之一,必須先浸水、泡水然後再略煮,並重複整個浸發步驟至遼參變得爽軟,方可盡收各種食材包括薑、b及大地魚的精華,並以蝦米、蒜子及大地魚一同煲至軟腍入味的柚皮,再加上味道濃郁的蠔皇芡,豐富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

孫師傅亦於經典菜式中加入元貝皇及遼參,如味道豐郁的蠔皇北菇扣元貝皇及色香味俱全的X.O. 醬關東遼參小炒皇,由即日起至4月28日供應。

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