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新年代」遊行促港大炒戴耀廷

2019-04-30
■「新年代」一行赴港大遊行,要求港大辭退戴耀廷。■「新年代」一行赴港大遊行,要求港大辭退戴耀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佔中」八犯上周被判刑,其中戴耀廷串謀犯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成,被判入獄16個月並即時監禁。戴耀廷作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帶頭煽惑他人犯法,誤導青年學生,引起全社會強烈不滿,港大校友和教職員日前聯署致函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和港大校長張翔,要求解僱戴耀廷。民間團體「新年代」一行二十餘人昨日亦赴港大遊行,要求港大依照既有程序快辭退戴耀廷。

昨日下午,團體成員從黃克競樓升降機平台遊行至鄭裕彤教學樓,成員手持「邪教荼毒學生,終止戴妖教席」、「佔中犯戴耀廷,煽學生落火坑」等標語,促請校方盡快承擔糾正歪風的責任,根據《香港大學條例》啟動紀律程序,終止戴耀廷的教席,以維護港大的百年校譽,還香港人一個公道。其後,港大派出職員接收團體給法律學院院長何耀明的公開信。

團體強調,為人師表,本應盡職盡責傳道授業,以客觀、理性、公正、尊重法治的理念,引導學生明辨是非,但戴耀廷卻利用其法律學者的身份,不斷散播「法治不等於守法」、「違法達義」等歪理邪說,在大專院校內傳播暴力衝擊政府的思想,衝擊法治,誤導公眾。不少青年學生在其慫恿下,以身試法,先後參與違法「佔中」及旺角暴動等事件,最終負上刑責,鋃鐺入獄,前途盡毀。

團體指,如今「佔中」八犯被判刑, 法官在判詞中指出,被告不曾就自己對公眾所造成的損害與苦難表達悔意,令公眾從未得到應有的道歉,只有監禁是最適合的懲罰。團體表示:「戴耀廷實在是惡有惡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