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做人沒有痛楚是否一件好事

2019-05-03

我相信人如果沒有痛楚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曾幾何時我受了一個重傷在醫院休養了三個月,當中認識到隔籬床的一位朋友。他跟我受傷的地方很相似,我右手左腳也有嚴重刀傷,而他的是左手,醫療過程差不多整整三年,但就算我們好了神經線也完全疰a。我問他是如何整傷的?他說是因為神經線沒有了,在廚房煮食的時候自己一不留神,左手手指尾放在火爐的旁邊差不多燒熟了,有味道才發現自己的手指尾已被火焰熏黑,看到後第一時間到醫院醫治,所以我真的覺得如果是無痛絕對不是一件好事,反而危險大增。

但電影就不同了,印度電影《無痛奇俠》(The Man Who Feels No Pain,圖)講主角自細有病,對任何痛楚都沒有感覺,於是就變身英雄打壞人。動作場面都沒有寶萊塢一向的超誇張演繹,踏實少少硬橋硬馬。故事的主角希瓦,是一名有荂u無痛症」的男孩,通常患有此種病症的人都活不久,但希瓦在父親與外公的細心呵護下,不但長大成人,更是個好強壯的帥哥。平日的他則是個有點宅的安分乖寶寶,但他也在外公的鼓勵下,從小展開一場「變強」的功夫修煉,而且為了不讓父親擔心,他偷偷跟從各式武打動作電影的錄影帶自我訓練。

該片於香港本月9日上映,被稱為是︰印度版《死侍》,而導演瓦桑巴拉表示電影是向錄影帶年代致敬,當年透過香港電影錄影帶認識了李小龍、成龍、周星馳等華人巨星,《無痛奇俠》則是向他們表達愛與崇敬。導演透露自己從小就愛看武打片,藉此逃離現實,「李小龍和成龍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巨星,就算沒有荌g於他們的銀幕魅力,但全世界的觀眾一定都認識他們,他們是傳奇人物。」而且電影中不時出現當年邵氏電影王國紅極一時的作品,包括李小龍的《死亡遊戲》和成龍早期的功夫電影等,而且戲中男主角阿希馬努達西尼幾乎都是自己親身完成各種武打動作場面。原來作為一個病徵無痛楚是可以成為英雄電影的其中一員,但當中沒有說清楚那位無痛的英雄,會因為身體沒有痛楚的警號而令到自己身體更易受傷,當然真實個案的無痛絕對會危害身體健康,不肯定無痛是否代表勇敢,但肯定的是這絕對是一個好噱頭的電影。■文︰路芙

導演:瓦桑巴拉

演員:阿希馬努達西尼、拉希卡瑪丹、葛桑迪瓦亞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