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影閱溜】世界真有奇蹟

2019-04-12

美國一名偉大媽媽Joyce Smith,把自身的曲折奇遇撰寫成小說,最終暢銷國際,感動萬千讀者。《紙牌屋》人氣導演露珊當遜(Roxann Dawson),也深被這個非凡真實故事動容,決定把它搬上大銀幕,向全球觀眾送上最感人改編小說電影《奇蹟的突破》(Breakthrough,圖) ,更獲得當紅NBA球星史提芬居里為誠意打氣,並擔任執行監製!

該片由大熱美劇《This is Us》兩度金球提名的姬絲麥斯、《有你終生美麗》演技派佐殊路卡士、《緣滿情人節》型男杜飛格雷斯,暨天才童星馬修雷斯真情流露演出。故事講述Joyce的養子John一次意外誤墮密蘇里州的冰湖,超越不了15分鐘生死線,無生命跡象,醫生搶救失效,人生一切徹底破滅。傷心欲絕的Joyce在這時候卻沒有選擇放棄,因為她深信,自己堅守的信念將會是最後希望,John最終能否甦醒起來?

相信愛、相信凡事總有奇蹟,故事內裡的主角對永不放棄這個信念展現了絕對堅持的肯定,很多時候我們看電影都見過一些場面:現時家屬要決定病患者的生死,因為他們好像在病床上一睡不起,但醫生有提議家人如果沒有解救的方法便要決定他們的生死路向,可憐這個時候我們覺得決定很容易,但若果在真實個案中,做決定要勇敢堅持是否那麼容易呢?這套戲因為真人真事改編而更加有感動的情節,每個人口中所說的愛是堅毅,在這套電影裡面我相信大家也會感受到,每一位入場的朋友最好自己帶備紙巾,免得弄濕自己套衫。■文︰路芙

導演:露珊當遜

主演:姬絲麥斯、馬修雷斯、佐殊路卡士、杜飛格雷斯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