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李柱銘抹黑修例嚇走外商倒香港米

2019-05-11

單志明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

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是要完善香港法治,提高營商聲譽,有利與有移交協議的國家和地區的交往,促進更多經貿活動。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在美國一再借修例唱衰香港,以陰謀論附和美國詆毀香港將失去國際城市優勢。這些抹黑言論不僅無視修例完善法治、不讓香港成為「逃犯天堂」的重要意義,更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製造障礙,嚇走外商,倒香港米,令人憤慨。旅港百萬上海人支持立法會議員為香港繁榮穩定,盡快審議並通過修例,讓人人在香港安心投資營商,促進經濟更好發展。

李柱銘繼續其率團到美加就修例唱衰香港之行,日前在亞洲協會紐約總部舉辦座談會,聲稱修例傷害香港人及所有外國人利益和旅遊安全,令香港失去國際城市優勢云云,極力唱衰香港;又附和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日前公佈的報告,擔心修例影響美國實際利益,其赤裸裸服務美國的賣港行為,令港人心寒齒冷。

法治是維護經濟的重要保障,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只講經濟不講法治,中國正以事實說明經濟和依法治國的重要關係:我國經濟總量已屬全球第二位。改革開放以來讓世界刮目相看的經濟成就,多年依法治國正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這體現在國家法制不斷完善,市場體制受到保護,違法行為受到追究,人人公平營商,社會保持穩定。李柱銘以有色眼鏡看待內地法制建設,盡以脫離實際的言論向外國提出貶低國家法治水平、攻擊修例的陰謀論倒香港米,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製造障礙,對國家對香港都極不公允,令人憤慨!

為更好地以法律保護香港繁榮穩定,更好地發揮市民的生產力,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不讓香港淪為「逃犯天堂」,正是國家依法治國的應有之義。修例可以完善香港法制,避免嚴重罪犯匿藏社會,威脅公眾安全,維護社會公平公正,最終能夠提高香港營商聲譽,有利與有移交協議的國家和地區的交往,促進更多經貿活動。李柱銘以為《逃犯條例》修訂會嚇走外商,都是模糊視線的危言聳聽,真正嚇走外商的,正是日日煽動恐懼、抹黑內地、以歪理妖魔化修例的反對派。

世界在進步,香港的民主自由法治,不斷地得到完善。我們旅居香港的百萬上海人的先輩,在香港法治社會的保障下艱苦創業,努力營商,族群亦不斷發展壯大。今天,為配合國家新時代的發展,香港更須完善法律,維護良好營商環境,旅港百萬上海人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呼籲立法會議員為香港繁榮穩定,盡快審議並通過修例,讓香港處理逃犯有法可依,人人安心投資營商,促進經濟更好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