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力擾亂議會破壞香港形象

2019-05-17

莊健成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上周六的立法會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爆發大衝突,身為主持的石禮謙,遭到反對派議員暴力強行阻攔進入會議室,立法會一度陷入混亂狀態。一眾反對派議員將這種台灣議會的模式「引進」到香港的議會,想用「集體衝突」的形式來搞亂香港的議會秩序,相信香港市民對這種亂象和「文化」很難接受、會很痛心。

作為工商界,為了維持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強烈譴責反對派各種橫蠻阻撓修例進程的行為,希望他們以香港市民的福祉為依歸。本人認為,議會應有文化是互相尊重,民主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程序公義,世界上所有法律都是針對犯罪行為而立法,修例的目的是為了維護公義、打擊犯罪,防止香港淪為「逃犯天堂」,任何嚮往法治的人都不應該反對。然而反對派在程序上,一再採取激進行動,傾盡全力阻撓特區政府修例,實在有違公義,這樣鬧下去不僅浪費香港納稅人的公帑,且經過國際傳媒的報道,會影響香港立法會的形象甚至整個香港的形象。

目前,修訂《逃犯條例》已是刻不容緩,也看不到反對的理由,可是反對派議員卻一味將事件政治化,發起強烈猛攻,擾亂議會、上街請願、到美國游說,為阻修例無所不用其極。如果這一次輕易妥協,對於香港下一代年輕人來講,會傳達一個錯誤的信息,即只要用暴力的行為,就可以得逞,而這是完全負面的信息。

請市民以雪亮的眼睛看清楚,反對派此輪針對《逃犯條例》的攻勢是別有用心的,反對派只想憑藉政治化議題,製造輿論,藉此爭取選票,這已是他們的慣常伎倆,如今只是故技重施。特區政府在修例上得到了廣大市民的支持,應加強向各界的解說,使修例得以順利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